FB上的舊文重貼

關於訂製球衣追加



做衣服這件事情其實很複雜,拿這件舊款火腿隊來舉例吧!


看起來只是簡單的黑白兩色球衣,事實上需要的工真的太多了!
為了不讓布料因為洗滌拉扯而鬆掉,拷克的動作絕對不能少。

 

 

 

 白色布料

 

白色布料

 

 

 

黑色布料

 

黑色布料

例子中的衣服只有黑白兩色,但是拷克的動作就要兩次,黑色部分一次、白色部分一次。

所以當衣服顏色越多的時候,這手續就越複雜。

 

 

繼續看下去,就會知道為什麼剪接款的球衣就是要貴一點!

 


拼接部位 

拼接部位

當布料都拷克完畢後,接下來就是要裁片組合起來變成一件球衣。

照片裡可以看到,黑色布料的拼接處(左肩與左袖的部份)必須先用黑色的車缝線組合起來,然後再跟其他身體裁片部位結合(白色布料)。

文字敘述感覺很簡單的動作,卻要換好幾台裁縫機器才能完成,而且因為拼接的關係,裁縫師傅還要記得換線來配合裁片。

 

 

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


沒有~其實我們還漏了一個動作
就是將球衣車上滾邊的動作!  

 
肩部金黃色滾邊

肩部金黃色滾邊


肩部黃色部份的滾邊,仔細看這是用黃色的縫線固定的,在還沒跟其他部位結合起來的時候就要先車上去,這樣才可以把接頭的部份藏在布料的拼接處,衣服才會美觀漂亮。

 

 

領口三色滾邊領口三色滾邊

而領口的三色滾邊,仔細看圖片可以發現在黑色部分是用黑色的縫線,而藍色部分則是用藍色的縫線。

 

 

從這張圖可以更明顯的看到兩條車缝線的顏色是不同的呢!

 

 

 

一件我們看起來普通的球衣,需要經過這麼多道程序。
所以每當客人問我,球衣未來追加有沒有件數上的限制。
我的回答通常是:"沒有,但是盡量不要三週、一個月、陸續加一件兩件這樣。"

 

因為這些零散的球衣追加,常常都是不同的款式、不同的顏色,由於製作上需要好幾台機器一起操作,所以必須要等待機器生產線上的作業完成之後才能製作。
除非很恰巧的生產線上正在製作的衣服顏色跟追加的衣服一樣,才有可能插單製作。

 

 

對於時間密集的陸續追加,我只能一樣的傳單,請工廠幫我注意一下。
當然不免俗的要被工廠唸各幾句,畢竟這真的不是件簡單容易的事情呀!

 

 

 

我必須對一些追加的客人說聲抱歉,就是因為只有一兩件,所以我沒有辦法請工廠趕給我。
畢竟工廠不是只有接我ㄧ家店家的訂單,全台灣各縣市都有工廠的客人,尤其球衣大月季節,大家真的都非常的忙亂啊!

 

希望這篇簡單的介紹文可以讓大家了解單單製作球衣的流程,我們絕對不是拿翹不做少量訂單,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。

 

 

 

也希望大家可以體諒工廠的難處,盡量不要密集零散的追加衣服囉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訂製球衣 追加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b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