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月最大條!!
 
世貿附近某國際公司OXXXY
 
某日,接到電話需要我們去丈量,順便報價與看樣
日子選在接電話的隔天,某個星期五
掛電話後10分鐘,想到去丈量要先付訂金,再打了一次電話告知對方
 
我:小姐,不好意思,我們如果去丈量的話可能要麻煩您先付個訂金3000唷!
 
某:你之前沒說,老闆下班了,我們會計部請款最快要3天。沒辦法
 
我:ㄜ,這樣唷!可是我們這邊規定是要收訂金耶!那你們有人可以先代墊嗎??
 
某:你要我代墊嗎?不可能。
 
我:可是我們之前有過不愉快的經驗,拿了尺吋跟設計就跑掉了,這樣我們很為難耶!
 
某:但是你之前那通電話沒說呀,我們老闆離開了,我沒辦法!我們是大公司,不可能拿了東西就跑掉。如果傳出去對我們公司的聲譽也不好,更何況我們是國際的公司,不會有問題啦!我只能保證下週1或2把訂金匯給你。就這樣
 
我:這樣唷!好吧!那就再麻煩您了!
 
 
 
到了丈量的當天,出門前對方打電話來
 
某:不好意思,老闆說今天很多人不在公司,所以今天不用來了。更改時間到下週三唷!
 
我:好的!
 
過了大約1各小時,接到了對方的電話
 
某:小姐,不好意思,今天還是要麻煩你過來量唷!
 
我:ㄟ,不好意思。因為你們取消了,所以我現在正在往桃園的路途耶!(囧)
 
某:那你派別人來量啊!那個早上接電話的X先生不能來嗎?
 
我:他在我旁邊開車耶!不好意思。。。
 
某:好吧!那就下週三
 
後來也是陸續有些詢問的電話
我也請對方如果可以的話派人先來店裡選樣,我也可以解釋做法跟價錢
但是對方說他們沒有人手,不可能來店裡看樣。。。
 
 
時間很快的來到了週三
當天我們提早到了將近半小時,但是對方電話持續佔線中,無法連絡
所以我們在世貿那邊繞了10多圈,終於聯絡上。
 
當天丈量尺寸,報價,也討論了球衣的樣式(17人花了2個小時。,世貿那邊停車一個小時80,哭哭)
我提到,一般來說我們來丈量要先收訂金,約3000,確認SIZE下單後將訂金補齊至總金額的1/3
對方覺得我的價錢貴,希望我回來討論一下。還說我什麼都加錢(囧!DM上明明都有寫)
 
       對方要求的東西內容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專業全套組合,剪接款式,帽徽凸繡,加雙色草寫個人名,帽子要新款紅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總和以上條件總價為2000+剪接100+凸繡50+個人名150.帽子剛好有下單 所以不額外加價.不然訂做基本量100頂以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由於熟人介紹所以有小折扣100元
 
回到店裡後對方來電告知價錢OK,麻煩我們趕工。
 
 
隔天對方來信索取SIZE與圖樣
我3點回傳,請他們確認樣板有無問題,才可以傳單詢問交期,請工廠趕工(對方要求大約11各工作天,超艱辛,但是還是得問問看)
4點對方來信,內容簡單來說就是:我們老闆問過他朋友,覺得價錢過高,麻煩我們調降。
 
坦白說我開始覺得被耍了,昨天告訴我價錢OK,今天拿到SIZE及圖面後卻說價錢太高要議價!
 
所以我很明白的回信告知價錢不能在低,希望用2000完成他們的要求,那對我其他的客人不公平。
畢竟這些要求是他們要的,不是我強加的!就像吃剉冰加料要加價一樣。
請對方是否可以在丈量前先做詢價跟議價的動作,給予我們一些尊重。
同時也告訴對方當時遇到台灣第一高樓的情況,希望對方可以了解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權益,麻煩對方先將丈量的車馬費3000給我們。
 
 
六點對方回信覺得我們服務態度差,希望我們體諒對方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還要組球隊。又說我們沒有告知交貨時間,讓他們難做事!
 
 
 
結果,最後我沒接這筆單,也沒跟對方拿車馬費。就當再買一個教訓。
 
 
 
做事情本來就該有原則,大家醜話說前面,才不會有後續的問題。
就拿這件事來看好了,訂做單上清楚載明球衣訂製流程為
   選擇款式、字體  付訂金   繪製模擬圖   確認款式及尺寸   送件   完成  付清尾款   交貨
今天在沒有選擇款式字體,也尚未付訂金之前,我們為什麼還要打破自己定下的規則去丈量尺寸?
又為何在沒收到訂金之前就將尺寸及款式給對方確認?
自己做事沒原則就不該哭哭,俗話說的好,自作孽不可活!
 
一個有規模有前途的公司都是得照規則走,所以BBS如果再繼續不照規則走,就永遠都沒辦法有前途!!
要乖唷~規則是拿來遵守,不是拿來打破!
 
 
第二件大事
 
國立新艸壯高中
球衣好了好幾個月不聞不問
傳簡訊不回,打電話不回
 
囧了!又是不守規則
學生是沒錢沒錯,但是該收足1/3訂金的還是要收!
 
 
看來要跑學校一趟了!
 
 
以上。。。六月大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b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